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The variation of music.音樂變奏


變幻,當然是永恆的事。Yamaha(山葉公司)對不諳音樂,在整個成長過程只是被逼學習過一樣樂器—木童笛的人來說,對Yamaha認識,可能只停留在現時或許依然藏在家中雜物堆深處,那枝仿象牙白色,用極都不會爛,並在歲月流逝下只有少許變色,印上了銀色Yamaha字樣的木童笛,至於某他發展,根本超出想象範圍。查維基,指出Yamaha現時是世界上最大的樂器生產商,旗下子公司還經營家居設備及以摩托車為主的事業,難怪有名下短途電動三輪車TRITOWN之橫空出世。

Text / Toby Chan

一般的單車是二輪設計的,好處是輕巧、速度快,但在平衡上卻需要一定技巧,因此三輪機動車便乘時而起,憑藉較安穩的轉向表現及毋須時刻費力平衡,各方面均比單車優勝。事實上,Yamaha之前已生產過TRICITY及NIKEN三輪機動車,至2017年再開始著手研發TRITOWN,將LMW (Leaning Multi-Wheel)前多連桿雙輪轉向技術運用到小型電動車身上,到今年終有研究成果,推出了最終修訂版。

在規格上,TRITOWN車長114cm,基本設計跟三輪滑板車相似,採站立式駕駛,駕駛方式亦跟單車類同,有把手可以控制前雙輪轉向,並附帶前碟式、後鼓式制動拉桿。另外,車身主要由後輪的500W摩打驅動,極速可達25km/h,在操作上非常簡單,用來短途代步尤其適合,或可作遊覽觀光之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