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blog

歐洲聯盟與法國新鮮水果蔬菜跨區促進會 Interfel 於香港再度舉辦廚藝工作坊


歐洲聯盟與法國新鮮水果蔬菜跨區促進會Interfel於香港携手呈獻極具趣味的廚藝工作坊,以推廣來自法國的優質蔬果對健康健美的全方位益處。

是次廚藝工作坊於上環The Mixing Bowl舉行,特別呼應歐盟於亞洲區的大型推廣活動主題「The European Rendez-vous」,將法國蔬果的滋味特質,在烹調過程中逐一呈獻。

法籍名廚Charles Soussin為是次活動的代表廚師,他特別選用港人至愛的法國蘋果示範製作多款美食,當中包括以法式烹調技法變奏呈現的應節中秋月餅。

現今都市人對健康越加重視,就連傳統月餅也緊隨健康潮流減掉不少卡路里,由廚藝大師Charles精心設計的蘋果月餅,選用四款品種的新鮮爽脆法國蘋果,包括茱麗葉(Juliet)、加拿蘋果(Royal Gala)、粉紅佳人(Pink Lady)及史密夫青蘋果(Granny Smith),配以其他歐洲優質食材,如雲呢拿及烤杏仁,以製作蜂蜜軟心內餡。

而用作伴碟的蔬菜條則有甘筍、意大利青瓜、飛碟南瓜、大蒜及茴香。此創新口味月餅可說是現代月餅大走健康路線的延伸,猶如以近年熱賣的冰皮月餅,代替傳統焗製高卡月餅的潮流。

除了月餅外,是次廚藝工作坊也示範了另外兩款以蘋果入饌的甜品,包括「蘋果千層酥」及「清新夏日蘋果卷」。

此外,活動上也同時展示及介紹來自法國的奇異果、迷你辣椒、紅葱頭、甘筍、番茄及菇菌,帶來來自歐洲的清新滋味。

Interfel出口委員會主席Daniel Corbel先生指出:「隨著普羅大眾的腰圍不斷增長,而健康則向下調,吃得健康已成為愈來愈多人追捧的潮流,而月餅當然也要走健康路線。」

「一直以來,法國農業都以蘋果為首,為消費者帶來多種類型的美味與營養兼備的蔬菜及水果;同時亦多得種植的土壤、氣候配合深厚的飲食文化,令法國的蔬果出品,不論口味及營養皆與眾不同。」

今天舉行的廚藝工作坊,正好配合本年度於亞洲國際博覧館舉行的區內最大型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於2019年9月4日至6日一連三天舉行的展覽會上,法國新鮮水果蔬菜跨區促進會Interfel全面展示來自法國最優質的蔬果農產品。

大廚Charles於活動上更即場示範其精湛的烹調技法與食譜,強調法國最為重視的農產品食材的品質及營養,生產時亦不忘保育環境,更以能保存深厚的飲食文化而引以自豪。

Daniel更補充說:「種植蘋果、奇異果及蔬菜的法國農夫,對於沿用多年的栽種方式及技術充滿信心和熱情,他們緊守維護品質、來源及高技術的嚴格要求;作業典範包括人工收割、尊重環境,以及由果園到消費者之間所有工序皆可追溯的系統。」

法國地大物博,擁有宜人氣候、土壤及農業文化的優勢,令蘋果品種多於400款,當中以金冠蘋果(Golden Delicious)丶加拿蘋果(Royal Gala)丶史密夫青蘋果(Granny Smith)及粉紅佳人(Pink Lady)於市場上佔份最多。由於出口至香港市場的比例不斷擴大,佔去出口亞洲市場共33,000公噸中的3,000公噸,因而有助提升整體蔬果銷量,包括奇異果丶甘筍丶薯仔及辣椒。

除蘋果外,法國亦是全球舉足輕重的奇異果生產國。當中,來自法國朗德省阿杜爾河畔(Adour)的Chinabelle®是法國獨有品種,比坊間常見的奇異果更為香甜,並以紅色標籤識別。

歐盟與法國新鮮水果蔬菜跨區促進會 Interfel合辦的是次推廣,旨在維持和進一步提高法國蔬果在香港市場的佔有率。Interfel出口委員會主席Daniel Corbel補充:「法國農產品的整體銷售增長穩健,我們亦深信這股氣勢有助搶佔香港的市場比例。」

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會有更多關於貿易及消費的推廣活動,以穩固法國新鮮農產品在香港市場的地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