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何啟俊:金嗓子(6896)積極開拓海外市場,財政狀況健康


金嗓子(6896)為國內潤喉片及其他藥品、食品的產銷商,目前產品分為三大類,包括金嗓子喉片(OTC)、金嗓子喉寶系列產品及其他(銀杏葉片、草本整物飲料)。公司的旗艦產品為金嗓子喉片(OTC),已出口至美國、加拿大、歐盟、東南亞及非洲等地。今年上半年,金嗓子喉片(OTC)貢獻近九成的銷售額。

截至今年6月底止之中期業績,金嗓子收入按年上升22.5%至3.5億人民幣;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按年增加58.2%至4540萬人民幣,不派中期息。受惠於加強金嗓子喉片(OTC)全國渠道重塑及金嗓子兩票制渠道優化工作,拉動銷量提升,為盈利增長理想的主因。整體毛利率按年輕微上升0.3個百分點至73.7%。

產品銷售表現方面,旗艦金嗓子喉片(OTC)銷量較2018年同期上升19.7%至5013.5萬盒,拉動收益同比增加22.5%至3.2億人民幣。金嗓子喉寶系列產品今年將出口至日本及蒙古,推動銷量及收益按年分別上升24.1%及27.4%。

展望未來,公司將會繼續海外市場以及通過新增產能,作為收入及盈利增長點。金嗓子今年成功將產品出口至全球對食品進口最嚴控國家─日本,各項指標均合格通過,相信有利加快其他海外市場的拓展步伐。其次,公司位於廣西的新藥品生產研發基地已完工,估計今年底前金嗓子喉片(OTC)可進行試產,預期產品年產能將提升57%。

綜合而言,金嗓子上半年業績增長理想,配合新產品線試產在即,預計下半年收入增長動力持續。公司財政狀況健康,截至6月底止,淨現金水平達到4.7億人民幣。股價在績後出現整固,給予收集機會,短期目標價為2.2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