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黃敬凱:浦江國際(2060)受惠國策


隨著中美貿易戰的加劇,相信中國方面會以加大內需作為其中的應對措施。早前國務院已就此對汽車、零售等行業,推出一系列的利好措施,未來應還會陸續有來。在內需方面,有關內地基建的投資亦有望加大,相關板塊亦應會有不錯表現。其中浦江國際(2060)剛公佈了中期業績,表現理想,前景宜人,在現行市況而言,具備一定的防守性。

浦江國際是一家以橋樑纜索及預應力產品為核心的科技創新製造業集團,是中國建造特大橋所用橋樑纜索的最大供應商及中國領先預應力材料製造商之一,提供纜索製造、安裝及銷售服務、提供定制預應力鋼材的製造及銷售等,曾參與多個地標性特大橋項目,如土耳其恰納卡萊1915大橋、三藩市奧克蘭海灣大橋等。

中期業績之中,上半年總收入達7.5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2.5%,主要受惠於公司纜索業務銷售於期內同比大升80%,若撇除一次性行政開支包括上市費用等非經營性開支後,經調整純利達9460萬元,同比大幅增加77.1%,表現相當不俗。

由於有「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的加持,中國西部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將會增加,而這亦會為浦江國際帶來機會,擴大對公司產品的需求。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浦江國際剛宣佈以1.04億元收購上海普實26%的股權。上海普實主要從事開發心臟相關疾病的醫療設備技術,其產品左心耳封堵器及房間缺隔修復系統已獲得製造和銷售許可證。其中左心耳封堵器系統獲認可為高度創新技術,註冊申請時享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優先待遇,且已納入上海市政府醫療保險計劃項下的獲批醫療器械清單。目前,上海普實正籌備申請於科創板上市。

上述的收購意味著浦江國際會將業務拓展至醫療設備之中。根據市場資料,由於人口老齡化催生對該等心臟手術設備的需求,預期相關業務需求將持續增加,此舉相信亦會為浦江國際帶來滿意的回報。值得留意的是,港股之中先健科技(1302)為類似的股份,其市盈率達到50倍;而普遍科創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更高達50至100倍。以目前浦江國際僅20倍的市盈率來看,股價的上升空間巨大,值得趁低吸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