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美股反彈超過1%,港股急升後或再「陰跌」


美股三大指數隔晚有好表現,道指上升237點或0.91%,收報26,355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則分別上升1.08%及1.3%,收報2,937點及7,976點。

至於港股昨日大幅反彈,最多曾升1,126點,收市則升995點,收報26,523點。大市急升之主因,在於市傳行政長官將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有關。而在昨晚七時,行政長官透過錄像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草案。某程度上,有關消息對市場氣氛有一定幫助,問題是有關回應是否足以為市民接受又是另一回事;此外,經濟狀況一時三刻亦難有改善,而且個別股份昨日升幅有點「誇張」,例如九倉置業(01997)及新世界發展(00017)便分別急升12.1%及10%,恐怕今日股價將無可避免地受壓。至於大市,雖然未必會馬上「打回原形」,但如沒有進一步利好消息支持,恐怕又會出現「陰跌」矣。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