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中國動力將在港引進智慧電動巴士


新能源汽車及技術綜合解決方案供應商中國動力宣佈,在本港市場設計的智慧電動巴士,已通過實地路面測試,加快開拓香港乃至海外新能源汽車市場。集團預期,於2020 年年初將兩部智慧電動巴士交付予生產力促進局,以供香港機場管理局及香港防癌會試用。

該款巴士採用鋁合金車身及國際領先的高效能電機驅動系統,配合先進的電池管理系統,確保電池長時間穩定輸出,爬坡度高達1:5,能適應複雜多變的路面情況,對本港山路陡斜路段更是游刃有餘。
每個動力電池箱均配有滅火抑爆裝置,反應速度在毫秒之間,專用氣溶膠滅火介質具有優異的降溫和隔離作用,能高效滅火並防止複燃,大大保障車內人員和系統的安全。
智能駕駛系統提供前方碰撞前2.5 秒預警、車道偏離預警、駕駛員疲勞預警及行人檢測預警,防範於未然,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機會。中國動力雲車聯網大數據平台提供全車電系統數據故障分析,遠程協助和車隊大數據管理服務,提前預判車輛故障和風險,降低故障率和延長使用周期。中國動力主席張韌表示,集團在港銷售的智慧電動巴士專為本港天氣及路面情況而打造,不但行車順暢,安全度高,且零排放,相信這款高效能的環保巴士將深受市場歡迎。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