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嘉宏教育(1935)估值便宜可追落後


近期教育股再現強勢,天立教育(1773)及科培教育(1890)近一個月已升超37%,成交額持續看好,反映基金入市掃貨積極。其中,科培教育於下周一(9月9日)正式成為恒指綜合小型指數及其他多個指數的成份股,基金在此前作出部署。

至於半新股嘉宏教育(1935)是浙江省規模最大的民辦大專教育提供商,且已開展跨區的業務拓展,期內完成對中原工學院信息商務學院的併表。

受惠於併表,嘉宏教育期內收入按年大升近160%至2.55億元人民幣(下同),而毛利亦同比大升115%至1.48億元。同期純利達9,857萬元,同比大升72%,這已撇除了上市費用等的一次性開支的影響。若計及相關開支,期內純利將達1.26億元,同比大升120%,為迄今教育股中業績增長最為強勁的一家。

嘉宏教育)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受新收購項目的毛利水平較低影響,同比有所下降,但仍達57.9%,較同業新高教(2001)的53.6%、成峰教育(1752)的53.8%等為高,與中教控股(0839)2018年度的57.8%接近。

嘉宏教育現時總學額人數35,563名,旗下三所學校,長征學院、精益中學及信息商務學院的平均學校利用率為87.5%,如撇除精益中學,兩所高等教育學院的平均學校利用率僅為90.4%。換言之,若以內生性增長空間計,具10%擴張空間。同時,信息商務學院位於學生生源充足的鄭州,未來拓展空間巨大,料對今年收生增長具有重大的提升作用。同時,也留意到嘉宏教育的平均學費水平不高,預期未來的學費上調空間不少,對公司今明兩年業績具有良好推動作用。

再者,嘉宏已計劃新校區建設,預期新增總學生量達約25,000人,相等於目前學生容納規模的70%。由於學費與新生容納量均具有可觀的擴大空間,在全國高職擴招100萬政策的支持下,料嘉宏教育可保持穩健增長。

嘉宏教育股價稍見整固,但仍處上升軌道中,短期整固後更有利後市突破。按年度化計,公司現價P/E僅13倍,遠低於同業平均近20倍。與行業平均水平企及,潛在上升空間達49%,值得關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