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國泰航空(0293)股價吸引,可趁機吸納


國泰航空(0293)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上半年的燃油成本總額(未計燃油對沖的影響)較去年同期降了4.5%至146.93億元,而且由於燃油對沖虧損亦大減了82.5%至1.14億元,計及燃油對沖後的燃油成本較按年減少了7.7%至148.07億元。每可用噸千米耗油量下跌1.5%,反映集團繼續推出了更多具燃油效益的飛機。燃油是國泰航空最大的成本,佔上半年營業成本總額的28.2%,因此燃油成本下降對集團甚為有利。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表示,雖然香港近日的示威活動令七月份的來港旅客量減少,而且對機位預訂情況亦構成不利影響,但由於集團一向在下半年的業績都會較上半年為佳,因此有信心即使目前的營商環境充滿著障礙與不明朗因素,但相信今年下半年的業績情況亦會和以往一樣。

國泰航空股價由本年4月的高位14.1元回落至今已約有28%,股價已屬相當合理的水平,有利趁低吸納。
今為國泰航空股價未來走勢占卦,得《地澤臨》卦變《水火既濟》卦。

臨,元亨利貞,至于八月有凶。

既濟,亨小,利貞,初吉終亂。

「臨」卦臨卦為二個陽爻逐漸往上增長,陽氣漸漸進逼於陰氣,為長官親臨監察下屬之象,加上「既濟」卦水火相濟而調和之兆,有利化解近日投資者對國泰航空的憂慮。投資者可考慮在約10.10元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在9.09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