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友邦(1299)盈利基礎穩 可逢低開CALL


友邦中期業績表現合符市場預期。

友邦保險(01299)最新公布的中期業績,表現合符市場預期,而股價近日隨大市回軟,由於友邦盈利基礎穩健,料中線可支撐股價向上,不妨趁近日回調之際開CALL。

友邦最新公布的中期業績,按固定匯率計算,新業務價值增長20%至22.75億美元,略優於市場預期,年化新保費增加9%至34.43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上升6.2個百分點至65.6%。

如按實質匯率計,新業務價值增長16%;年化新保費增加6%;新業務價值利潤率上升6.1個百分點。內涵價值權益為614億美元;內涵價值為597億美元,較2018年12月31日的數字上升52億美元。

受惠內地稅改政策

今年上半年,友邦總收入242.76億美元;股東應佔純利38.64億美元,按年增長132.49%,符合市場預期;期內每股基本盈利0.32美元,中期股息增14%至33.3港仙。稅後營運溢利上升12%至28.98億美元。

香港局勢緊張為友邦短期添上隱憂。

友邦指,今年上半年按固定匯率計算,香港新業務價值增19%;中國新業務價值增34%。多間大行在其業績公布後均唱好公司發展前景,普遍認為受內地稅改政策所帶動,內地增長強勁的態勢未變。稅後營運溢利上升12%,基本自由盈餘增長15%。公司增派2019年中期股息14%,反映財務表現持續強勁。

不過,香港區新業務價值增長恐因局勢持續緊張而存在一定隱憂,瑞信發表報告表示,本港人壽保險長遠基本因素大致上良好,不過新業務銷售勢頭自7月開始放緩。該行實地調查顯示保險商和代理正嘗試紓緩負面影響,降低銀行開戶門檻和人民幣貶值有助內地旅客購買香港保險。

而公司亦指雖然近期香港受到社會活動影響,不過對香港基本經濟因素有信心,又多次重申友邦已於香港扎根100年,經歷過多個週期及事件。不過向中國旅客銷售確有見放緩跡象。

雖然,香港目前局勢並未有好轉跡象,但一旦事件平息,相信可成為友邦股價的催化劑,故不妨吼低開CALL。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