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蔡向成:美股先跌後反彈,港股後市仍偏淡


美國昨晚2年及10年期國債孳息繼續出現倒掛,息差最多擴大至6基點,為2007年以來最大。美股早段曾向下,但於低位見承接,加上國際油價造好,刺激能源股普漲,三大指數均以升市作結。道指收報26036點,升258點或1%;標普500指數收報2887點,升18點或0.65%;納指收報7856點,升29點或0.38%。

港股昨日窄幅徘徊,主板成交不足750億元。而近日美債息率出現倒掛,中美貿易問題仍未樂觀,加上本港政治運動越趨頻繁,港股後市仍以偏淡為主,支持見上周四(15日)低位24899點。上方阻力則為26000點關口。

雅生活服務可追落後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港股陰晴未定,股份走勢似呈兩極,弱勢股持續尋底,強勢股如內地物業管理股則逆市受追捧,該批股份向來以「輕資產」見稱,但個別已累積頗大升幅,現時估值相對落後的雅生活服務(3319),仍具值博空間。該股主要於中國從事物業管理及提供相關增值服務,截至6月底止,在管項目達1031個,覆蓋全國25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以及83個城市。 

雅生活已公布上半年業績,受惠於物業在管面積增加,以及多元化增值服務產生的收入提升,中期純利按年增加62.9%至5.41億元人民幣,高於早前發布盈喜時的增加50%,收入則升59.4%至22.41億元人民幣,經營現金流更急升1.6倍至5.4億元人民幣。

旗下三大業務均錄得高速增長,物業管理服務收入增加63.6%至12.3億元人民幣,外延服務收入增加40.3%至8.1億元人民幣,社區增值服務收入增加1.6倍至2.1億元人民幣。目前內地的社區增值服務概念仍在發展階段,相關服務滲透率仍低,該業務發展空間龐大,預期可成為未來增長主要動力。

雅生活背靠大型地產商雅居樂(3383),來自後者的物業管理項目仍是其主要分部收入來源,佔比逾九成;而綠地控股集團作為另一主要股東,預料未來貢獻進一步擴大,雅生活可持續承接來自兩大股東的管理面積,實施雙品牌的發展戰略,擁有其獨特優勢。

隨著內地城鎮化的推進,以及人均收入的自然增長,預期未來數年物業管理規模仍會呈現可觀增幅。雅生活自上市以來,積極尋找投資及併購項目,今年先後收購數家區域性龍頭物管企業,協助集團快速進入當地市場,提高在全國各地的競爭能力。雅生活上半年業績理想,展望下半年業務維持強勁增長;加上其2019年預測市盈率只有17.2倍,估值在同業中佔有優勢,相信股價年內仍具上升空間。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