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太陽處女座,留意醫藥股


上星期恒指在25,940點至26,356點僅415點之間窄幅上落,亦從8月中的低位反彈了近千點。不過,8月23日中美雙方各自宣佈加徵關稅,讓貿易戰急劇升溫,星期五晚夜期急挫633點,較恒指收市26,179點,低水699點;道指亦曾急跌745點,低見25,507點,收報25,628點,仍跌623點。本周恒指應會反映出相關的市場焦慮,或會回試2018年底位24,540點的支持。

亦如上周本欄所說,從財經占星的角度,象徵經濟周期起伏的木星土星已進入循環中的最後階段,隨著經濟下行,投資者應採取對應策略,避險為上。

至於短期的星象,太陽於本月23日已經從獅子座進入了處女座,當運的焦點行業亦有所改變。處女座對應一些日常生活所需、以及醫藥保健的板塊。加上火星金星早於上星期已陸續進駐處女座,為醫藥股帶來不少動力,逆市而升。例如中國生物製藥(1177)(橙色線),藥明生物(2269)(紫色線),石藥(1093)(綠色線);另外,阿里健康(0241)(藍色線)亦於周五單日升超過10%,惟市況不明朗下,炒股不炒市時亦要轉身迅速。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