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國際金茶王大賽 推廣港式奶茶 蜚聲國際


 

為推動港式奶茶文化,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辦《國際金茶王大賽2019 (港式奶茶)》- 11周年盃,日前於會展舉行,6 位來自各地、出品各有特色的奶茶高手為爭奪國際區「金茶王」殊榮。比賽當日由一眾飲食界專業人士根據茶色、茶香、茶味、厚度、滑度、回甘等因素評分,選出今年的國際金茶王。冠軍得主是代表廣州區出賽的楊如正師傅奪得。30歲的楊如正師傅,現時在廣州一間冰室任職,他擁有6年沖調奶茶經驗,本身亦十分鍾情香港本土的飲食及生活文化,今次成為冠軍,期薶帶動奶茶文化的傳承;亞軍得主由北美洲區參賽代表蕭建杲師傅奪得;香港區代表梁東波師傅獲得季軍。

當日日比賽亦得到多名政商界代表出席支持,當中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等,身體力行推廣港式奶茶文化。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