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菲一般講股】朱紀菲:8月首隻IPO焦點——恆新豐(1920)


近期香港IPO市場水靜鵝飛,8月首隻新股泥水工程股恆新豐(1920)上星期上市敲鑼成焦點,總發售6.5億股,其中公開發售6500萬股(因公開發售超額認購而調整至195百萬股),配售5.85億股(經調整至4.55億股),招股價每股0.2元,保薦人為均富融資。首日掛牌,股價雖低開14.5%報0.171元,波幅於 0.163元 – 0.19元間,當日收報0.168元,較上市價0.2元,低3.2仙或16%,如今曾回勇高見0.178元,收報0.164元,可作趁低吸納,現市值約4.26億港元。基於香港住宅供應一直匱乏,房屋建設必屬當務之急,因此仍有泥水工程的龐大需求,長期而言對股價起一定發揮作用。

而恆新豐集團作為香港知名的分包商,主要從事提供泥水工程及其他與泥水工程相關的配套工程,於2018年於本地市場排行第五,佔市場份額約3.8%,此次預計集資淨額9000萬元,其中約44.3%用於支付頂糧費,約20.8%用於廣招勞動力。

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張國輝表示,香港住宅供應有助公司業務增長,香港一向對住宅需求不斷,因此不擔心本地局勢影響,十分有信心。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指,目前手頭上仍有一定項目在手,行業的業務周期一般是一年左右,相信下半年會積極投標,無論是公營還是私營項目都會考慮,最重要是考量項目的質素、價錢及客戶。他並指,公司現時有積極培訓年輕人才入行,亦會與建造業商會合辦學徒訓練計劃,公司會一直聘請人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