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友邦保險(1299)初步見支持,可趁機吸納


昨日恒指受到美股急挫的拖累,一開市便低開了356點並失守25000點的心理關口,還幸其後回穩並且午後升幅擴大,最終扭跌為升,收報25,495點。其中帶領大市向上的版塊之一為金融保險類,友邦保險(1299)升2%,收報74.8元。

友邦保險公布截至本年3月底止第一季業績,期內新業務價值以實質匯率計按年升14%至11.7億美元,以固定匯率計升18%創新高;新業務價值利潤率為63.6%,按年增長3.9%。友邦指出,其中國全資擁有的業務成為增長最迅速的業務。其中,香港首季的新業務價值達到強勁雙位數字增長,主要受惠代理及夥伴分銷渠道帶動。其他地區方面,泰國錄得新業務價值增長,新加坡新業務價值較去年低,馬來西亞新業務價值持平。

雖然大和發表研究報告指,由於香港近日的社會動盪,友邦保險的新業務價值增長或會受阻,尤其是內地客戶方面或會因此而暫停或取消來港的行程,然而大和卻認為這只屬於一次性的影響,所以友邦保險股價近日的回調可視為罕見的吸納機會,重申目標價98元及「買入」投資評級。

今為友邦保險(1299)股價未來走勢占卦,得《震為雷》變《地水師》:

震亨,震來虩虩,笑言啞啞,震驚百里,不喪匕鬯。

師,貞,丈人吉,無咎。

《雜卦傳》曰:「震,起也。」而「師」卦亦帶有統領眾人之意,有助友邦保險的從業人員管理及發展其業務。友邦保險(1299)由7月19日高位88.5元調整至今已約有15%。投資者或可考慮在74.3元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66.8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