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中煙香港(6055)有望可保持升勢


雖然近年市民對健康的重視度有所提升,然而據資料顯示,中國目前仍然是擁有全世界最多煙民的國家。中國煙草在2018年的稅利和上交的稅收皆超過了1萬億的人民幣,相當於20倍阿里巴巴的營收,佔中國稅收總收入約8.8%。中煙香港(6055)作為中國煙草總公司的附屬公司,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及實力作後盾。

中煙香港目前的累積升幅已較招股價高出了近5倍,雖然從7月3日創下了上市以來的新高28.5元之後,股價曾一度大幅回落,但在近日恒指連日的大幅度調整並下跌了2300點之下,中煙香港(6055)的股價仍然能力保上升通道的形態並能重拾升勢。昨日收報24.85,距離歷史高位仍有約14%。

中煙香港為了擴大中國煙草總公司的業務,近年在積極提升中國菸草產品在國際市場業務上的知名度,並且加強拓展公司在東南亞市場的銷售渠道。

今為中煙香港股價未來走勢占卦,得《坤為地》變《火山旅》:

坤,元亨,利牝馬之貞。君子有攸往。先迷後得,主利,西南得朋,東北喪朋,安貞吉。

旅,小亨,旅貞吉。

「坤」卦為無所不承載之象,而「旅」卦則有各走各路之意。近日恒指受到多方面的不明朗因素所困擾,因此不妨暫時先避開恒生指數成份股,以免受到波及。中煙香港目前的走勢於恒生指數各走異端。投資者或可考慮在24元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21.6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