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網球總會宣佈第二期「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即將展開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逾二千七百萬港元、香港網球總會主辦的第二期「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於2019年9月正式展開。「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在過去3年反應良好,令超過4,000名來自社會各階層人士受惠,為參與計劃的學校及學員免費提供網球訓練及相關網球用品。網總宣佈即將展開第二期計劃,希望進一步令更多人認識和接觸網球。計劃將推行至15區及80間學校,受惠人數近6,000名,比第一期上升5成。

計劃分為四大訓練組別及對象:

1.Tennis Rocks對象為小學生,新一期計劃會由10區擴展至14區的小學(以學生獲政府資助的比率高為優先),每間學校每年挑選15名學生,安排持續性的網球訓練,並免費提供網球訓練、教練及相關網球用品。在過去參與Tennis Rocks的小學生中,多於8成在活動前從未接觸網球。9成受訪家長認為計劃讓子女成功掌握基本網球技術及知識,亦帶動兩者的溝通,有效增進關係。

2.Teach the Teachers Tennis 的對象為小學體育科老師,計劃為約140 名老師,安排為期3天的網球教練訓練課程,同時安排導師到校親身指導,提升其執教能力及信心,令更多學生能接受網球訓練,達到計劃「傳承」的理念,亦藉此希望學校會得到相關知識及信心,將網球運動納入常規課程。上一期近7成老師於參加計劃後致力與學校推動將網球納入體育常規課程。

3.Senior Tennis Rocks的對象為退休人士及長者,與非牟利機構或社區中心合作 ,於區內網球場舉辦網球訓練課程,以強身健體,並擴闊長者的社交圈子。第一期Senior Tennis Rocks參加者對計劃有非常高的評價,百分百的參加者皆表示參加計劃後對網球產生興趣,超過9成受訪者認同身體變得健康。同樣地,新一期計劃會由10區擴展至14區,令更多退休人士及長者受惠,開拓新興趣,享受不一樣的退休生活。

4.Special Tennis Rocks為於主流及特殊學校就讀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朋友提供網球訓練。大部分家長認為參加計劃後小朋友的體能、耐性、團隊精神及自信心均有進步。而第二期計劃將延伸至聽障人士唐氏綜合症及聽障人士,讓殘疾人士同樣有機會接觸網球運動,享受網球的樂趣。

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致辭時表示:「首先我要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持續捐助,讓『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得以順利舉辦。第一期計劃非常成功,得到各界的正面回響,我們也非常樂見三年的成效。計劃能喚起更多人對網球的關注和興趣,令大家增加共同話題,令社會不同階層透過網球更容易融入社區。我亦想借是次機會感謝陳奕迅先生繼續作為香港網球總會推廣大使,及曾俊華先生於過去3年對我們的支持。網總很高興能夠繼續推出第二期「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希望可以繼續推動更多人積極參與體育活動,以網球推動健康生活及運動普及化。」 薯片叔叔共創社創辦人曾俊華致辭時表示:「我自小熱愛運動,親身了解到運動的好處,所以特別支持這個活動。三年前我有幸見證這個計劃的誕生,得知計劃的成功,並能延續至第二期,替網總感到高興。在此祝願第二期「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成功,令更多社會不同階層人士能夠透過此計劃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對網球運動推廣不遺餘力,繼2016年首次捐助「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後,2019年將再次展開第二期計劃,與香港網球總會合作把健康良好運動推廣至社會各階層。有賴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持續支持,計劃將於第二期擴展至更多地區及更多元受惠群眾,務求令成效得以延續及加強。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