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A股通:光弘科技 走向國際市場


公司對印度Vsun的控股收購,標誌公司走向國際市場。

滬深股市週三(7月31日)下跌,房地產開發商類股下挫,因政府對房地產行業的支持性政策基調減弱。上證綜指收報2,932.51點,下跌19.83點,成交額1,646.08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9,326.61點,下跌72.49點,成交額1,930.04億元;創業板指收報1,570.39點,下跌9.74點,成交額629.18億元。

光弘科技(300735.SZ)成立於1995 年,於2017 年12 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是專業的電子製造服務(EMS)企業,主要從事電子產品的PCBA和成品組裝,並提供制程技術研發、工藝設計、採購管理、生產控制、倉儲物流等完整服務,產品涉及消費電子、網路通訊、汽車電子等領域。公司擁有68 條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貼裝技術)生產線,在各個技術環節均處於國內領先地位。據MMI TOP50 EMS 企業排名,在全球位列第30 位左右。

下游大客戶戰略性調整出貨結構和供應商分額,公司作為未來客戶當中的戰略性主力仍將保持較快增長。同時,預計未來下游大客戶戰略性將供應鏈向國內供應商傾斜,公司將有望導入價值量更高的訂單,實現業務結構優化。

總體來看,未來的地位將進一步加強,有利於公司的長期成長邏輯。產能方面,惠州二期生產基地在18年下半年投產,迅速擴大生產規模,與華為、OPPO等客戶的擴展期一致,推動公司從18年第四季迎來收穫期。

啟動了北區二期的擴產建設,確保公司今年出貨量繼續提升。三期建設計畫於近期開工,公司三期產線將進一步更新升級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保障公司未來的長期發展。另外,公司對印度Vsun的控股收購,標誌公司走向國際市場。

淨利潤增長穩定

非公開發行擬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3.67億元,計畫投向惠州三期項目、雲計算與工業互聯網平台以及補充流動資金。擴大生產規模是EMS提升競爭力的必由之路,5G時代國內品牌廠商如華為、OPPO等的崛起勢必要求配套廠商的主要產品及服務進一步擴大,長期成長空間已經打開。

公司淨利潤增長穩定,除2017年增速有所回落外,2013年以來均保持在35%以上的業績增長。2018年實現淨利潤2.74 億元,同比增長57%。三項期間費用率均保持在穩定水準,造成淨利潤波動的因素主要是毛利率波動。

2017年公司綜合毛利率為27.8%,同比下降1.63pct;2018年,綜合毛利率回升至31.91%,同比上升4.11pct。毛利率波動主要受公司產品結構和生產模式的影響。總體來看,在四大業務中,手機等消費電子毛利率最高,同時客供料毛利率顯著高於自購料毛利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