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99 個日本參展商及團體 進駐香港貿發局美食博覽2019日本館


香港連續第14年成為日本農林水產物的最大輸出地,去年日本農林水產物及食品對香港的出口總值達過去最高紀錄的2,115億日元 (約152億港元),相對前一年同期增加了12.7%,佔總輸出額 9,068 億日元的約4分之1,故此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繼續針對最重視的香港市場,延續與日本農林水產省(MAFF)的合作,在本年8月15日至17日於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美食博覽2019貿易館內的日本館,主打日本高級食材,包括和牛、豚肉、香印葡萄、乾海參、帆立貝、醬油、米糠油、各式各樣的調味料,以及日本清酒,務求將最地道的東瀛滋味帶來香港。本年度的美食博覽2019日本館佔地1,152平方米,共有99個來自日本的參展商及團體,攤位數目共有128個,橫跨多個不同界別,包括畜產、水產、調味料、日本茶、日本酒,以及零食等範疇。

為了加深港人對和食文化的認識,JETRO特意邀請了各個飲食界別的翹楚,包括粵菜、日本菜、及甜品的代表名廚,進行多場烹飪示範及講座,以展示不同日本食材及日本酒的無限可能,包括和牛、鰤魚、鯛魚、帆立貝及日本清酒的配搭介紹。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