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甫上市即發盈警,安樂(1977)再創新低


美國議息出爐,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減息,主席鮑威爾並為繼續減息預期降溫,隔晚美股急跌逾1%。該局昨宣佈減息0.25厘,道指大跌333.75點,跌幅1.23%,報26,864.27;納指大跌98.19,跌幅1.19%,報8,175.42。標普500指數大跌32.8,跌幅1.09%,報2,980.38。

聯儲局減息0.25厘,美國總統特朗普照舊不爽,堅持美國需要大幅減息!他在社交平台繼續炮轟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讓他失望,但至少承認他結束了量化緊縮。特朗普重申,市場需要的是從現在開始漫長及進取的減息周期,才可與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同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及研究了當前國家經濟形勢,也部署了下半年經濟工作,成為投資市場風向標。其中積極的財政政策,繼續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反映了流動性為主體,減稅降費政策將繼續支持企業,情況上似近期的內險股,一旦稅款減少了,盈利就出現突破性的表現。內地企業稅率偏高,減稅降費下有利未來保住企業盈利關鍵所在。 

長建(1038)截至今年6月底錄得中期盈利59.43億元,同比微升100萬元;期內營業額跌7%至180.7億元;每股溢利2.36元,中期息0.68元,屬2003年以來首次中期息無增長。期內多個地區溢利貢獻下滑,佔比最重的英國業務溢利貢獻受鎊匯下跌而挫15%至24.9億元、歐洲大陸基建業務溢利減少14%至5.08億元、中港業務溢利亦按年跌13%至2.66億元。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丈夫潘樂陶共同持有的安樂工程(1977)甫上市即發盈警,料截至6月底半年純利按年大降約50%,安樂工程通告表示,盈警原因之一是去年收入基數高,去年上半年「一個著名項目確認的大幅收益」,導致2018年同期錄得相對較高的純利。另外,其香港的部分機電及機械工程項目進度出現延誤,導致項目收款相比減少,延誤原因是因為第三方於有關項目中處於公司工程階段之前的工程竣工出現延誤所造成,另外又指業績亦受員工成本、折舊及攤銷增加影響所致。

安樂工程稱,考慮到美國與中國內地貿易戰持續以及部分機電工程項目進度出現延誤,據董事會保守預期,延誤對於全年業績造成重大及不利影響。安樂工程今日再創上市新低,見造1.05元,較上市價1.2元低出12.5%,「安樂股東不安樂」竟成小股東對其絕佳「評價」。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