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第九屆「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得獎者誕生


趙瑞萍會長、籌委會主席周躍羚女士、獨立會計師鍾可成先 生、八位得獎者及一眾評審。

為表揚面面俱圓的時尚專業女性,以及鼓勵現今成功女性毋忘初心、重拾夢想,以自身影響力回饋社會,城市女青年商會連續第九年舉辦「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盛大頒獎典禮暨晚宴於日前假尖沙嘴香港喜來登酒店隆重舉行。大會今年以「現代木蘭 – 多元現代女性的動人故事」為主題,由專業評審團選出八位在社會中兼具時尚、專業、社會貢獻達至平衡而傑出的女性,鼓勵更多香港女性毋忘初心、重拾夢想,為社會創造積極改變,成為新一代多元女性。活動大使王君馨更在現場分享身為現代女性在社會多元的角色,勉勵大家為夢想努力。

今年,選舉繼續邀請到和富塑化集團主席李宗德博士、香港華人女子高爾夫球會主席及香港小姐冠軍鄭文雅、香港樹仁大學校董龍子明、傑出青年協會主席趙傑文及鍾惠玲博士擔任評審。今屆「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中共八人脫穎而出,包括運基顧問有限公司、跳樂劇團創意藝術總監王啟敏、Media360 Asia Limited及 Cool International Ltd & Amazes Wedding董事譚麗時、八方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廖舒衡、M Patisserie Ltd創辦人,藝術蛋糕師文慧詩、清洪御用資深大律師事務所大律師江美儀、Fame Union Production Limited創辦人及marketing director阮文琪、合伙時代創科孵化及配對平台創辦人梁凱喬及Amazing Built Limited董事歐陽鳯盈。新一屆得獎者將延續選舉宗旨,以自身影響力貢獻社會,向大眾宣揚服務社群的意識,呼籲大家關注社會上的逼切議題。

 

各得獎者

今年「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得獎者盡顯多元女性特質,在各領域上以自身力量發光發亮。得獎者梁凱喬(Celia)和文慧詩(Manci)在社區中心的庇護下成長,得到的資源未必如其他人多,但仍能用自身的後天努力為社會注入生機,實現自己的理想;前者創辦全港第一個網上創科孵化及配對平台「合伙時代」,協助社會上的初創企業尋找合作夥伴。後者則堅持實現自己從小對蛋糕的熱忱,將香港「藝術蛋糕文化」昇華到另一層次,增加香港行業的多樣性。難能可貴的是,她們成功後亦飲水思源,分別向救世軍及兒童之家作出各方面的貢獻和支持,身體力行以生命影響生命。而抗病勇士CEO 譚麗時(Angel) 以正念克服人生考驗,傳播積極人生觀。Angel情緒病康服後,創立婚紗公司、娛樂及公關公司,在事業起飛之時,雙親卻因病相繼去世,而自己亦遺傳了母親的「強直性脊椎炎」,每天要服藥控制病情。面對人生的挑戰Angel更沒有放棄,反而透過自身經驗籌備創立「傷殘人士友好指南」app,更進一步服務社群。另一位得獎者大律師江美儀(Charlotte)更憑努力,一步步裝備自己為弱勢發聲。Charlotte完成高級文憑及翻譯學位後擔任法庭傳譯員,工作期間更深深體驗到香港法律對弱勢社群支援不足,便決心修讀法律,終成為執業大律師,希望更進一步為弱勢發聲。

 

城市女青年商會會長趙瑞萍與評審們,包括趙傑文先生(左 一)、鍾惠玲博士(左二)、李宗德博士GBS, OStJ, JP(右 二)、鄭文雅女士(右一)

關於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

「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由國際青年商會屬下分會-城市女青年商會舉辦,每年選出不多於十位在社會中兼具時尚、專業、社會貢獻達至平衡而傑出的女性,希望連結社會有影響力的女性典範及社會大眾。過往八年選舉已選出接近六十位得獎者,包括鄧肇殷、龔嬿、谷祖琳、彭秀惠、賴恩慈、趙式芝及吳安儀等,希望凝聚不同界別及具有影響力的時尚專業女性,鼓勵女性提升自我價值。「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官方網站:http://jcicitylady.org.hk/hkpels/

 

歷屆得獎者名單:

2018 莫雅清、徐曉鶯、張子煒、朱穎詩、徐靄研、麥凱婷

2017 陳卓琪、何臻言、黃子芳、龔嬿、徐詠琳、鄧肇殷、李芷菁、吳凱琪

2016 伍可怡、李心澄、張思穎 、吳安儀、張瑞宜、許塋、黃婷、鄭至芝、葉致欣、鄭曉蔚

2015 李欣蓓、谷祖琳、張雅麗、梁嘉恩、莫依丹、陳曉鈴、賴恩慈、關美寶

2014 何倍倩、邱詠筠、吳頌蘭、郭詩慧、黃仰芳、黃敬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