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穿腳破頭訊號 ,平安好醫生(1833)見底回升


去年5月上市的平安好醫生(1833),上市以來股價反覆向下,今年初跌至23.60元,其後反彈,最高觸及52.80元,可惜後勁無以為繼,股價重新向下,本月在29.45元才獲買盤支撐。

平安好醫生能獲買盤支撐,主要因為公司與民生人壽保險簽署總對總合作協議,構建「保險+健康」新價值。雙方冀實現業務模式的升級、保單用戶服務的升級,共同解決保險用戶在就醫方面痛點和難點問題,並於健康管理、樂享生活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另一方面,公司與北京中國醫科大學航空總醫院、四川省第二中醫院、南昌大學第四附屬醫院等全國近50家大型醫院達成戰略合作,集中各方優勢資源共建新型「互聯網醫院」,用AI醫療科技打造互聯網醫院新生態體系。

新生態體系中,平安好醫生的「醫院雲」系統將與合作醫院的HIS系統打通,形成線上診療平台、處方共用平台和健康管理平台的「三合一」互聯網醫院管理平台。

公司負責人表示,雙方搭建的統一管理平台,可以打通患者端、醫院端、互聯網醫院端和供應鏈端,涵蓋線上複診、處方流轉、藥品配送、慢病管理等服務,為患者提供複合型醫療健康服務。這種新型互聯網醫院模式,能夠充分利用平安好醫生AI醫療科技能力和實體醫院醫療資源優勢,提升醫療體系效率,改善居民看病就醫體驗。

走勢方面,平安好醫生上週出現穿腳破頭的轉勢訊號,投資者可於32元左右買入,目標37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