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受益於分拆管道資產,中石油(0857)可趁低吸納


中國石油股份(0857) 股價由2月10日6.41元高位,調整至今已接近六個月,已約有33%,相信大部份的負面因素或已被反映。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指,預料國家天然氣管道公司將在第三季尾成立,估計中石油的管道資產價值在3100億-3800億元人民幣,受惠於分拆所帶來的收益有助提升其估值,以及氣價上升亦有助減低天然氣進口業務的虧損,因此給予中石油「優於大市」評級,H股目標價4.8港元。

報告又指,若中石油能通過優化勘探和開採業務、擴大石化業務和零售天然氣銷售業務等來提高盈利能力,其股價將有望升至5.8港元

今為中石油未來走勢占卦,得《山火賁》卦變《風山漸》卦。

賁,亨小,利有攸往。

漸,女歸吉,利貞。

「賁」卦為文明象,而「漸」卦則有穩步上揚之意。中石油在6月13日創下一年新低之後橫行窄幅上落已越一個月,相信其股價已開始靠穩。投資者可考慮在約4.2元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在3.78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