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薛宇曦:息口走勢影響股市中長期走勢


上次執筆提到,指數在G20峰會後,會顯得格外沒方向,意即十分苦悶。結果兩週後恆指中間波幅僅800點左右。無他還是老調子,7/8月是股市傳統淡季,雖然市埸成交不足即缺乏資金,傳統智慧是十個牛皮九個淡,但股市既沒有因此而下跌也沒有大升,結果兩邊不是人,反而個股業績和估值修復概念更值得追逐。

執筆時,恆生指數收報28397.74點,成交677億,下跌了196點。雖然下週看似是消息重重,但其實很多東西市埸都已有一定的預算。例如息口方面都預期會減0.25點子,相信落空的機會不大,Bonus是0.5。就怕市埸會否sell in fact,始終這一段美股的升勢多少都有一定的減息預期。另外一點就是中美的會談,下週二將在上海正式會面,但正常都不會立即有結果,傾返十輪八輪是常識吧。所以基本上以上兩件世界級大事,如果沒有太大的落空或利好,市埸看似是又繼續走RANGE 277-291。當然短線有香港政局的隱憂,但相信或希望是短暫的。

所以在預料指數在沒有大差池的情況下,個股業績和估值修復反而是更好的主題。長話短說,最近不少內房都交出亮麗的季績,但反而大部份都出現sell in fact。而手機設備板塊的估值修復相信也已去到尾聲如2382 和 1478。我反而看好#169萬達酒店發展,即萬達的物管和酒店分支,集團去年虧轉盈,預料今年情況將持續,現價完全低估。另外是#206華商國際海洋,集團其實兩年前已收歸國有,後台是中集和國家級基金,經過兩年重組和資產注入,今年應該開始有數,現價完全沒有反映新入業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