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外匯專家】鄧陽朗:英國脫歐前景未明,英鎊走勢偏弱


美國眾議院通過兩黨預算協議,將現時的債務及支出上限延長兩年,消除了市場早前對美國政府債務違約的憂慮,並帶動美元指數升至近日高位97.80水平。美國今晚將公布今年第二季GDP數據,雖然報告不太可能影響美聯儲下周進行減息的預期,但投資者仍可關注數據公布,以了解美國當前經濟狀況。

英國方面,英國保守黨早前公布黨魁選舉結果,一如市場預期由主張硬脫歐的前外相約翰遜以66%的得票率,擊敗另一候選人侯俊偉,當選成為新任保守黨黨魁。現階段可關注約翰遜的新任內閣官員,能否有效地協助約翰遜推動脫歐進程。另外,英國國會早前通過修正案,限制首相不能繞過國會強行推動硬脫歐,事件反映大多數國會議員都不贊同硬脫歐,相信英國國會將繼續尋求其他脫歐方法。由於距離脫歐期限不足4個月,故不能排除英國會向歐盟再次申請延遲脫歐。短線英鎊兌美元走勢下行,料反覆下試支持1.2380。

日本6月扣除生鮮食品價格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僅上升0.6%,升幅為兩年多以來最低水平,亦遠低於日本央行的2%通脹目標。由於美聯儲等主要央行已採取寬鬆政策或轉向鴿派語調,日本央行或會在下周的議息會議上,推出新的寬鬆措施,以應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風險。技術上,美元兌日圓受制於阻力109.60,短線料在107.90至109.60區間上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