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舊金山國際機場興建全球首個以同志平權領袖命名的客運大樓


舊金山國際機場(SFO)公布,全球首個以LGBTQ+社區成員命名的機場客運大樓「夏菲·米克一號客運大樓(Harvey Milk Terminal 1)」今天正式啟用。全新客運大樓共耗資約187.2億港元(24億美元),大樓內的全新設施將為旅客提供更難忘和非凡的旅行體驗。夏菲·米克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首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議員,他在舊金山市政監督委員會任職11個月後,於1978年和當時市長喬治·莫斯科尼(George Moscone)一起不幸遭遇暗殺身亡。

 

舊金山國際機場總監Ivar C.Satero表示:「『夏菲·米克一號客運大樓』為機場體驗樹立了新的指標,同時我們希望藉此向致力開創民權新局面的運動領袖致敬。對於數百萬來至世界各地的旅客而言,SFO是他們對美國舊金山灣區的第一印象,全新客運大樓將會向他們展示出舊金山最珍貴的價值:包括創新精神、重視環境,還有最重要的——致力推動多元化、平等和包容的人文精神。我希望全世界的旅客都能透過全新的客運大樓了解到夏菲·米克的精神,並從中得到啟發。」

 

在夏菲·米克身亡前九天,他錄下了一段「只會在遇刺身亡的情况下才會公開」的遺言:

 

「我參與選舉給予他人希望,但是,這舉動的目的是甚麽?不是為了個人得失,也不是為了自我或權勢,而是為了賦予更多年輕人希望。你必須給他們希望。」

 

 

全新客運大樓的展覽「夏菲·米克:希望使者 (Harvey Milk: Messenger of Hope)」是大樓設計的重點所在,用以紀念民權領袖及其對同志權利的影響。展覽佔地約120米(400英尺),包括透過公眾募集得來的一百幅放大版夏菲·米克肖像,還有其他象徵藝術品和紀念他短暫一生的展品。

 

「夏菲·米克一號客運大樓」旨在讓旅客在登機前後可以感受到舊金山的人文氣息,與其相互連繫。全新客運大樓內更設置多項便利設施:

由天花板延伸至地板的落地窗戶會根據陽光而調節亮度,天花板上亦設有圓形開口讓自然光線引進室內;

登機閘口區設計成休息室,提供2,134個座位予旅客休息,座位更分成34種設計,包括皮革、塑膠、金屬和織物椅子、沙發和長形沙發椅;

全球首個機場設有多用途無性別洗手間和動物休憩室;

獨有藝術裝置裝飾,當中包括14個全新公共藝術作品,讓旅客可以在等候時慢慢欣賞;

自動供電電梯、慢速扶手電梯和移動走道節約電力使用;

使用美國國內首個節能型行李運輸系統(獨立運輸系統或ICS)。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