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本地全新品牌「Soilable」推出新一代紙飲管


隨着近年環保風潮興起,各式各樣的環保飲管陸續推出,台灣有甘蔗飲管、韓國有大米飲管、美國有海藻飲管等,現在,香港也有環保飲管代表!本地全新品牌「Soilable」以全球首創技術研發新一代紙飲管,解決傳統紙飲管容易軟化及變形的缺點,同時減少紙張使用量,鼓勵大家在生活的小習慣上為環保出一分力!

 

「Soilable」紙飲管2.0四小時不軟化 符合歐美工業堆肥規格

傳統紙飲管數十年來一直採用高密度螺旋紋設計,不但用紙量較多,更有大量裁紙邊位吸收飲料,在短時間使用後,紙飲管便會軟化甚至散開。而且傳統紙飲管的黏合成份難抵熱飲溫度,所以只適用於凍飲。同時,不少款式質料過硬,影響口感。

 

「Soilable」紙飲管2.0突破傳統設計思維,以全球首創技術,改善傳統紙飲管容易變軟和變形的缺點。飲管製作參考紙杯的製作方法,採用吸水力特低的食品級紙張,先經過植物基防水塗層處理,加上裁切,最後以熱力讓紙飲管黏合成形。

 

由於「Soilable」紙飲管管身只有一條裁紙邊位,加上貼心的橫向裁切,有效避免水分由下而上滲入紙張,在一般情況下,使用 4小時仍不會變軟和變形,大大改善飲管因為吸收飲品而軟化的情況。除此之外,「Soilable」紙飲管的用紙量比傳統紙飲管少20-30%,而且軟化後無傷害力,即使被不當處理而流入海洋,亦能於一日內軟化,不會威脅海洋生物。飲管可以在自然環境中降解,而紙張和植物基防水塗層同時符合歐美工業堆肥規格,紙張成分更可循環再造,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用家角度出發 兩年時間研發出新一代紙飲管

作為環保支持者,「Soilable」創辦人溫志榮(Don)留意到最近幾年市面上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環保飲管,可惜各種選擇都有其未臻完善之處,結果反而帶來反效果,令不少人感覺實踐綠色生活太困難而卻步。為了重拾消費者的信心,「Soilable」從用家的角度出發,以長達兩年的時間研發出新一代紙飲管。

 

Don分享指:「我收集了很多朋友的意見,明白不少人可能因為喜好、習慣或生理原因,如敏感牙齒或病患者需要使用飲管,又或者上班族喜歡喝咖啡、奶茶但又怕牙齒染上咖啡漬影響儀容等等,但同時他們其實也明白膠飲管對環境的傷害,很期待既環保又好用的飲管的出現。『Soilable』新一代紙飲管就是希望令大家覺得追求綠色生活也是很容易的。」

 

滿腦子創意的Don並未因成功研發了「Soilable」紙飲管而停下來,不但有計劃推出適合飲用珍珠奶茶的大管徑飲管,並正與團隊研究在紙飲管加入印刷元素,希望能在今年內為大家帶來更有趣好玩的環保飲管。同時,Don亦有意帶「Soilable」紙飲管衝出香港,把來自香港的紙飲管帶到全球,提供多一個環保飲管的選擇。

 

「Soilable」紙飲管在多間餐廳試用

自今年5月開始,本港多間餐廳已推行試用「Soilable」紙飲管,反應熱烈,獲得不少用家好評,當中包括De Belgie Bar & Restaurant、Reserva Ibérica及鮨金和食料理等。

 

Reserva Ibérica董事總經理Vincent Ip表示:「我們的餐廳一直支持環保,於一年前開始全面採用紙飲管,但傳統紙飲管使用約十五分鐘後便開始軟化,影響用餐感覺;而『Soilable』紙飲管完全能夠改善這個情況,而且口感與一般飲管相若,轉用了也完全不察覺。」Vincent更表示旗下餐廳會繼續使用「Soilable」紙飲管,提升顧客餐飲體驗。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