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Living in the Oasis【Raffles Maldives Meradhoo .島和綠洲】


潛水旺季是會遇到很多魔鬼魚

若果奢華是一種對生活質素的追求,當這份追求伸延至旅遊天堂馬爾代夫時,而入住的更是Raffles名下的Maldives Meradhoo酒店之際,應如何去形容箇中的奢華程度?成功人士總喜歡尋找每件事情的極致一面,但身處酒店之中,已有別於一般物質世界,反而講求人與自然的關係,在海天一色的私密空間中,享受無可比擬的寧靜。
Text / Toby Chan   

上個月,Raffles(萊佛士)宣布名下的Raffles Maldives Meradhoo (馬爾代夫梅拉德萊佛士酒店)正式開業。酒店坐落於素來有「馬爾代夫綠洲」之稱的Gaafu Alifu Atoll(卡夫阿里夫環礁),而該酒店是雅高集團(Accor)在馬爾代夫的第四家酒店,也是當地首家以Raffles品牌為名的酒店。雅高集團為國際領先的全方位服務酒店集團,通過位於全球100個國家的4,800家酒店、度假酒店以及住宅,為來自全球的賓客提供獨特並充滿意義的體驗。
 

 

去馬爾代夫,自然要享受一下潛水的樂趣。

印度洋中心的樂園
Raffles Maldives Meradhoo 酒店的前身是由卓美亞酒店經營的Jumeirah Dhevanafushi Maldives,因此又有JD島之稱,不過其經營權已於2017年8月31日結束,由雅高集團接管,經過翻新及重新設計後,於今年初重新營業,煥然一新。新酒店座落於馬爾代夫群島的南端,距當地惟一的國際機場馬累國際機場(Malé International Airport)約400公里,主要前往方法,是先從馬累機場乘國內航班抵達Kaadedhdhoo機場,機程約55分鐘,然後再轉乘快艇便可抵達,船程約15分鐘。當然,賓客若想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而時間又不趕急,亦可選擇乘坐著名的多尼船(Dhoni)。多尼船是馬爾代夫的一種傳統船隻,是連接各個島嶼的主要交通工具,由於其船體到船帆的材料均取材於椰子樹,因此可說是體現了原住民與海洋相處的悠久歷史。

很多入住該豪華酒店的賓客均認為,酒店的服務非常出色,儼如是印度洋中心的樂園。基本設施方面, Raffles Maldives Meradhoo酒店設有38間別墅,分為沙灘別墅 (Beach Villa)、豪華沙灘別墅 (Deluxe Beach Villa)、沙灘住宅(Beach Residence)、水上別墅/日落水上別墅(Overwater Villa/Sunset Overwater Villa)及萊佛士皇家住所 (Raffles Royal Residence)。至於各別墅面積,有多種選擇,由最小的206平方米、230平方米、260平方米、300平方米,與及最大的1,400平方米,適合由二人至8人的賓客入住;其中以萊佛士皇家住所最大及最為豪華,這是一個天堂般的三居室別墅,賓客可以在偌大的生活居亭中,將島上四周美麗的自然景緻盡收眼底。每別墅均備有私人泳池,寬敞的起居空間,以及帶下沉式浴缸和室外淋浴的豪華大理石浴室,並配備私人管家,比五星級酒店的服務更要體貼。
 

Raffles Maldives Meradhoo 酒店設有38間別墅。

探索水下王國
去旅行,若將城市酒店跟太平洋島嶼上的酒店作比較,完全是兩碼子的事。置身Raffles Maldives Meradhoo 酒店,廣闊無際的印度洋景觀盡收眼底,堪稱水上避世的理想之地,在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靜謐空間中,為未來尋找新的生活動力。在建築設計上,酒店房間的露台均採用透明玻璃地板,賓客可在此欣賞海洋生物的美態,而細軟的白色沙灘,更時刻映襯著波光粼粼的清澈水面,美不勝收;至每當夜幕降臨,星空更映照在明鏡般的海面上,勾勒出一幅浪漫美好的景象。酒店職員透露,原來有兩座珊瑚礁匍匐於此,為幼鯊、海龜和熱帶魚等海洋生物提供了生生不息的棲居地。

馬爾代夫是個海洋生物的天堂,專程到此一遊,自然不能錯過跟海洋生物的近距離接觸,因此酒店便常駐海洋生物學家和海洋管家(Marine Butlers)團隊,隨時為希望探索水下王國的賓客提供個性化服務,親身感受水底下的萬千世界。雅高集團東南亞偏北、東北亞及馬爾代夫地區首席運營官Patrick Basset表示:「馬爾代夫共有1,200餘個島嶼,坐擁美麗迷人的海灘景緻,因此新酒店的開業更為這裡錦上添花。」
 

每間別墅均設有私人泳池。

星空下的美食之旅
萊佛士梅拉德島島上有3間餐廳2個酒吧,提供當地美食、國際美食及各種頂級酒類飲料。餐廳方面,便設有全日餐廳Thari、The Firepit燒烤餐廳、秘魯及日式融合餐廳Yuzu等,呈現豐富多樣的美食佳餚。當中Thari全天供應誘人的各式新鮮菜餚,而餐廳環境開揚,賓客可以在海風吹拂中享受美食,人生一樂也;喜歡惹味一點的,則可前往The Firepit,在星空下享用主廚精心烹調的各式料理;Yapa 日落酒吧( Yapa Sunset Bar)提供餐前小吃和新鮮生魚片,更有靈感源自南美和日本飲品的原創雞尾酒,而頗具人氣的長廊酒吧(Long Bar),亦提供備受讚譽的香檳和葡萄酒。
Raffles的水寮服務向來著名,而屢獲殊榮的萊佛士水療中心便設於其中,環境安靜私密,賓客可藉此盡享手法正宗的水療,放鬆身心。中心採用世界知名護膚品牌的天然產品,為賓客提供個性化的健康和放鬆體驗,亦可體驗Magaret Dabbs London的手部與腳部護理。酒店當然不能沒有健身中心,而該酒店所設的水上健身中心,更開設了舒緩心靈的海邊瑜伽課程,還可供賓客進行各種水上運動,以達到身心平衡的健康狀態。酒店總經理Olivier Larcher說道:「酒店格外寬敞的別墅以及萊佛士管家細緻專業的服務,將重新定義他們心中的度假體驗。」


只有夏天的馬爾代夫
馬爾代夫是印度洋上的一個島國,位於赤道附近,島上氣候有著明顯的熱帶氣候特點,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終年炎熱、潮濕、多雨,沒有颶風之患,但偶爾有暴風。馬爾代夫無四季之分,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年降水量約2,143毫米,氣溫常年是30度左右,每年3月至4月份氣溫最高,達32℃。島上亦有旱季和雨季之分,旱季是指11月到來年4月,是傳統旅遊旺季,海水能見度高,為浮潛創造非常好的環境,而其餘日子則是雨季,亦即是旅遊淡季。其實所謂下雨,亦不是天天下雨,一般都是來得快去得快。旅遊專家指出,每年的十二月份到五月份之間是前往馬爾地夫的最佳旅遊時間,尤其是在五月初,儼如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