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任盈盈:港股彈力不足,物管股高處未算高續跑贏大市


市場繼續炒股不炒市,恆指總算扭轉過去五日跌勢,收復20天及50天線。醫藥股跑出,中國生物制藥及石藥齊齊反彈約4%,個別物管股亦破頂,由內房旭輝(0884)分拆出來的永升生活服務(01995)發盈喜,帶動股價急升,日內最多升17%,收市升15%。

市場憧憬同業中期業績表現好,帶動物業管理股股價亦顯著跑贏大市。今年發過盈喜的物管股至少有六隻,至於上市至今仍未發過盈喜的同業就只有三隻,分別是奧園健康(3662)、佳兆業物業(2168)以及綠城服務(2869)。

論強勢,物管股今年至今累計反彈近50%,今年預測市盈率達到22倍,整個板塊升勢強勁,愈升愈有閒閒地都錄得2%以上升幅。

物管行業具防守性,業內公司基本處於淨現金狀態,受融資收緊的影響有限,而酬金制管理業務屬高毛利並持續改善,包括碧桂園服務、中海物業及彩生活服務(1778),其中彩生活的估值相對同業仍處於低位,而其中龍頭碧桂園服務及中海物業有明顯溢價,不宜高追,待回吐才吸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