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黎Sir論市】黎偉成:安踏體育(2020)首季穩銷景俏


即使受到沽空機構一而再狙擊,但安踏體育(2020)於2019年7月9日發出澄清公告及復牌恢復買賣,股價保持相對穩定,未有隨大市回軟,該與公告所指有高度說服力有關:(1)應知悉相關指控為沽空機構意見,而沽空機構利益一般而言與股東的利益可能並不一致,而(2)相關指控可能旨在蓄意打擊對公司及其管理層的信心和聲譽。由是‘股東應審慎對待相關指控’。

此一公告所言甚是,特別是(甲)沽空機構通常是通過發布‘報告’,‘指控’特定公司企業的同時,更頻頻進行沽空行為,壓低相關股份的股價,從中魚利,當然與相關公司的股東利益‘並不一致’,因股東持股是希望股價上升賺取收益。(乙)最大的問題,為沽空機構的‘報告’只是‘單邊’地‘搜尋’、質疑和‘指控’,而不會向當事公司企業作尋根究底的問詢,態度和做法很不要得。

至於安踏體育,按其一貫發布的資料,穩定、可信而有比較價值,較新的為(一)2019年一季度的營運表現:(I)安踏品牌銷售額同比增長處於10%至20%的低段,略低於2018年四季度以至全年所達的10%至20%中段增長,和(II)安踏體育所經營的其他品牌產品銷售額亦增65%至70%,在美國對華貿戰未止甚至不斷擴大至其他層面的外來惡劣壓力底下,該算是頗為不錯的銷售表現也。

再看安踏的(二)往績:股東應佔溢利41.0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32.9%,相對於2017年 賺30.87億元所增29.4%多增3.5個百分點,績佳之因乃(A)保持積極和具針對性的店舖擴容,和(B)核心業務中服裝業務的營業額147.09億元同比增長61.4%,毛利81.31億元更升71.46%,相對於2017年分別增長的32.4%與35.13%要高得多;配飾業務營業額7.59億元亦升43.9%,和毛利3.3億元增58.6%。鞋類業務營業額86.13億元同比增長22.5%,毛利42.26億元升18.7%。均佳。

港股短中線反覆下行基調不變

恆生指數於7月9日收盤28,116.28,跌215.41點,成五連跌合共759.28點,陰陽燭日線圖呈陰燭且‘三隻烏鴉’,即日市中、短線技術指標轉壞。港股低開而低收,走勢相當差勁,相信大市未必可守異常重要的27,985支持,失關便要下試27,584甚至巨大上升裂口底27,498。短線的初步阻力位為28,332,而8日的下跌裂口28,774至28,513為強大的阻力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