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靜候美國非農數據,半新股部署何須急


美股隔晚假期休市,至於港股亦缺乏方向,雖然一度突破29,000點水平,但未能企穩之餘,恒指亦反覆回落,最終收報28,795點,下跌59點,成交量亦只得724.34億元。今日焦點將集中於美國非農數據表現。不過某程度上,現時左右大市去向有三。其一是A股去向,其二是前文提到之美國以至內地經濟數據表現,最後是中美貿易進展。所以,在如此多變數之下,大市缺乏方向亦屬正常,相信仍只會於27,500至28,000點水平徘徊。

續可談談個別股份表現。半新股繼續成為市場焦點,中煙(6055)跌勢未止,要衡量其估值亦有相當難度,不過若以港股通門檻,即三個月平均市值50億港元計,其股價最低便須企穩於7-8元水平,因此在筆者心目中,該水平可能才有較大值搏率;至於其它半新股走勢亦相當反覆,急升後再暴跌的例子不少,因此筆者再三建議大家不宜高追半新股,尤其是已累積相當多升幅之股份。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