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新世界維港泳」10月27日舉行 採用全新路線


由新世界發展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的年度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將於今年10月27日(星期日)早上於維多利亞港舉行,活動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公眾報名。本屆「維港泳」將採用全新路線,參與泳手會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出發,以尖沙咀星光大道(近Victoria Dockside位置)為終點。今年的參與名額亦會增至4,000人,較去年增加超過一成,活動規模為歷年之最。大會盼藉此讓更多專業泳手及游泳愛好者有機會參與,享受於維港暢泳的樂趣。

今屆維港泳以「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為口號。活動除繼續設有「競賽組」和「優悠組」外,還設有「國際組」,邀請 50 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頂尖泳手參加。參與此組別的泳手必須為國際泳聯所認可的國家游泳總會代表,全部為泳壇精英級人馬。此外,今年大會亦加入了嶄新元素,令內容更豐富,當中包括於「競賽組」增設「大學盃」,由富通保險贊助,邀請香港11間大學的學生以隊際方式參賽,鼓勵更多年青人積極投入運動。

泳總會長王敏超表示,維港泳經已發展成一項標誌性的體壇盛事,每年吸引數以千計游泳愛好者參加,並成功獲得不少本地和國際媒體的報導。有見公眾反應熱烈,大會今年特別增加名額,並推出全新路線,以及設有國際組和大學盃等項目,希望令活動更豐富。」

新世界發展有執行董事歐德昌表示,集團除了連續九年冠名贊助『維港泳』之外,還透過不同的工作協助發掘和支援具潛質的本地運動員,從而為本地體壇出一分力。

「新世界維港泳」將於10月27日上午8時舉行,歡迎12歲或以上合資格泳手參加,報名期由即日起至8月21日下午5時。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