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恒生銀行(0011)派息穩定,現況可吸納


大摩指出,近期港元拆息上漲,將有利港銀第二至第三季的淨息差,但預期聯儲局至明年底將進行兩次減息,從而會拉低本港同業拆借利率,淨息差將由第四季起開始收窄。該行在6月21日的研究報告中,認為匯控(0005)、恒生銀行(0011)及中銀香港(2388)的估值已處於或稍低於歷史平均,相信上行空間有限,而且聯儲局減息亦將引發盈測下調,因此將三間銀行的評級由「增持」下調至「與大市同步」,當中恒生的目標價更由245元大幅下調至210元。

恒生2019年度第一次中期息派1.4元,按年增加7.7%,已是連續3年增派中期股息,因此極受愛息之人的愛戴,其股價在大摩下調評級後已連續下跌了三天,昨日股價初現止跌回升之勢,全日升了1.86%,收197.2元。

今為恒生銀行 股價未來走勢占卦,得《地風升》卦變《艮為山》:

升,元亨,用見大人,勿恤,南征吉。

艮其背,不獲其身;行其庭,不見其人。無咎。

《序卦》傳日:「聚而上者謂之升」,恒生銀行股價由5月3日221.2元高位,調整至今已接近兩個月,約6.6%。而「艮」卦亦有養精畜銳,止跌回升之意。投資者可考慮在196元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176.4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