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外匯專家】鄧陽朗:美指續向下調整,油價見支持


G20峰會將於周五及周六在大阪舉行,屆時中美兩國領導人將就貿易問題進行會晤,市場密切關注貿易局勢發展。不過,目前中美雙方仍存有很大分歧,且美方已表明無意作出讓步,預料雙方領導人在峰會上將同意重啟貿易談判,但不會達成最終貿易協定。由於中美貿易問題短期難以解決,日圓等避險貨幣料續受追捧。

美國能源資訊局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大幅減少1280萬桶,遠超市場預期減少270萬桶,為2016年9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消息帶動下,刺激油價急升愈2%,觸及1個月高位。另外,美國與伊朗的衝突升溫亦推動油價走高。美國早前宣布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和多名高級官員實施制裁措施,並對伊朗發動網絡攻擊,以回應上周美軍無人機被擊落的事件。伊朗隨後亦宣布對美國外交渠道將永久關閉。美伊關係再度緊張,市場憂慮最終或會引發戰爭,對油價帶來支持 。

加拿大5月就業數據表現理想,其中就業職位新增2.77萬個,遠高於市場預期8千個; 而失業率更下跌至5.4%,為1976年以來最低水平。數據表現理想,相信加拿大央行不急於調整現時貨幣政策,短期減息機會不大。策略上,美元兌加元跌穿200天平均線,短線匯價走勢偏向下行,或會進一步下試支持1.3070。上行方面,可參考阻力1.33關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