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G20消息主導大市去向,物管股勢強惟不宜高追


港股昨日成交又再次回落至不足650億元。投資者明顯對現市況抱審慎情緒。不過在收市後一則消息,馬上令港期夜期急升。事緣美國財長姆欽向美國財經新聞頻道CNBC記者表示,中美雙方在談判進程已達90%,相信很快便可達成共識。此話一出環球市場隨即有所反應。

筆者認為,在中美雙方元首正式會面前,市況將受類似消息左右。事實上雖然相關資訊一度刺激港股夜期以至美股表現,但很快又有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Fox Business訪問中指出,若與中方未能達成貿易協議,將對輸美中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但加徵關稅稅率可能是10%,而不是早前提到之25%。消息一出夜期升幅亦見收窄,至於美國三大指數亦個別發展,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微跌,納指則升25點或0.32%,收報7909點。

另外,特朗普在訪問中又再次炮轟鮑威爾做得「很差」,指很多國家已推出刺激經濟措施,鮑威爾必須減息,以幫助美國與中國競爭;他又強調自己有權炒掉鮑威爾,亦有權把他降職,他甚至認為歐央行行長德拉吉主導聯儲局貨幣政策會更好!在「為勢所逼」下,看來7月底聯儲局減息只是時間問題矣!

股份方面,物管股近期持續強勢,筆者本身亦看好,皆因「輕資產」模式以及業務發展相對穩定,在現市況仍有很大賣點。只是短期累積升幅已鉅,故不宜現水平高追,目標則仍是中海物業(2669),但現價亦不建議大家高追,可候4元以下再作考慮。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