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鄧澤堂:中海物業(2669)受益人口城鎮化上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一次良好的電話通話,並表示兩人將會在下周G20峰會上會面,亦指雙方的團隊將會在下周會晤前展開談判;消息令市場憧憬貿談重啟,重燃達成協議的希望,刺激美股顯著上揚,港股亦裂口高開,回到28200點水平。惟暫時兩國均認為自己是在談判中受虧的一方,暫未見各自作出退讓的空間;中方可能會要求美方停止打壓中國企業,而美方則可能繼續爭取對己方有利的條件,可能令談判即使重啟,仍處於膠著的局面。

正因如此,即使市況出現反彈,估計在28200至28500點水平仍將會遇到明顯阻力。投資者仍要留心風險,如果往後中美會面仍未見有明顯成果,可能後市或會再次回到26800點水平。

據中國國務院《國家人口發展2016至2030年規劃》,內地常住人口城鎮化比率2020年會達至60%,隨著城市化,城鎮人口增加,各種物業的需求亦同步向上,物業管理有需求,板槐中的龍頭企業中海物業(2669)可以留意造好機會。股份近日上破高位,後市或會上試4.52元,或可小注關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