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Waves Pacific與Octavium攜手推出黑松露晚宴


由六月中旬開始至八月是松露的豐收期。

米芝蓮三星名廚Umberto Bombana開設的意大利餐廳Octavium最近又有驚喜之作!由食品分銷商 Waves Pacific與澳洲領先的松露生產商 The Truffle & Wine Co合作,選址Octavium推出一晚限定的尊貴黑松露晚宴。盛宴包含五道菜式,將世界上被喻為最珍貴及屢獲殊榮的食材之一 ——  有「黑鑽石」之稱的澳洲佩里戈爾黑松露入饌,為追求色香味的各大饕客帶來別出心裁的佳餚表演。
 

以黑松露為題的晚宴 

澳洲柔軟肥沃的土壤及清涼的溫帶氣候特別有利佩里戈爾黑松露生長,這次的套餐主題,是以慶祝由六月中旬開始至八月的松露豐收期,於6月27日當晚,假Octavium呈獻此尊貴色宴。當晚除了可以享晚餐,也邀請了曾於國家地理頻道與名廚 Umberto Bombana 一同亮相、The Truffle & Wine Co的首席松露獵人Adrian Mielke出席晚宴,亦於席上分享佩里戈爾黑松露的知識和故事。

Adrian 於 2010 年在寒冷的新南威爾士州中央山脈開始了他的松露狩獵生涯。2012 年,他被 招募作為承包商協助 The Truffle & Wine Co,並承包了收穫總數 3000 公斤的一半。2013 年他再次受邀,自此每個冬季他都於當地狩獵松露, 當時他個人發掘了大約 10,000 公斤的松露。 

 

 

The Truffle & Wine Co的首席松露獵人Adrian Mielke。

五道菜的特色

是次一日限定的黑松露主題晚宴(港幣 $ 1,580 )由Octavium的行政總廚 Silvio Armanni 操刀,創製了五道菜餐單,由擺盤與食材配搭出發,運用不同方式展現這款黑松露的芬芳氣息和極致滋味,以肉類、海鮮及時令蔬果做搭檔,通過味覺和嗅覺體驗澳洲冬季黑松露的獨特魅力。

菜式包括有:日本帶子 – 黑松露和海膽 、Challans鴨胸 – 櫻桃,韭蔥和黑松露 、Tagliolini意大利麵  – 帕瑪森芝士和黑松露 、Mayura和牛西冷 – 茄子和黑松露 、意大利Ricotta芝士雪糕 – 堅果和黑松露 。每一道菜展現出黑松露與其他食材的驚喜搭配,不同擺盤「脫去」黑松露外表,融入於食材當中,連食物的組合都特別用心,提升了菜式的整體質感與層次。

名廚 Umberto Bombana

Octavium
地址:中環華懋中心一期8樓
電話: 2111 9395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