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上半年工商舖「價量齊跌」


受到中美貿易戰及股市波動等因素影響,今年上半年整體工商舖市場表現慢熱,近日更有發展商棄購啟德商業地,加上社會乍現政治爭拗,為下半年的市場更添陰霾,部份工商舖板塊交投更於短期內急凍。然而,美國有望於今年內結束縮表,加上市場憧憬聯儲局於年內減息,內地面對貿易戰的壓力,也不排除再放水救經濟,導致市場資金更為充裕。美聯工商舖認為,下半年外圍市況料持續「好淡爭持」,惟市場資金充裕,抵銷負面因素影響,故工商舖市場未來有望平穩發展,不但租售價可持平,整體成交量更有力錄得輕微升幅。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受到外圍經濟因素影響,上半年先後經歷不同的「政經角力」,整體工商舖市場交投明顯放緩。根據該行的數據估算,連同逾億元公司轉讓買賣個案在內,上半年整體工商舖買賣料達2,900宗,較去年同期下跌46%,成交額預計達690億元,按年跌近50%,出現「價量齊跌」的情況。此外,在貿易戰陰影下,內地進一步收緊資金外流,減慢中資入市步伐,在上半年已知的億元大手買賣的買家之中,中資僅涉及約50億元,較去年上半年的逾400億元更是大幅減少,成為上半年整體工商舖市場「價量齊跌」的原因之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