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美股港股乏方向,靜待議息結果


美股隔晚變化不大,投資者觀望聯儲局議息結果。道指上升22點至26,112點,納指及標普500指數則分別上升48點及2點,收報7,845點及2,889點。

科技股走勢較突出,當中Facebook宣布,將與Visa等多間公司合作,推出新加密貨幣,消息刺激股價上升;至於蘋果公司亦受到可能於明年推出3款新iPhone消息支持,惟由於市場仍擔心中美貿易戰對其產生不利影響,限制股價升幅。

相比之下,金融股表現疲弱,抵銷科技股之表現。花旗下跌1.4%,摩根士冊利及高盛則分別下跌0.72%及0.43%。

至於港股,昨日雖能維持升勢,但整體表現不算理想,成交量亦持續低迷,反映在現階段,投資者對後市看法依然相當審慎。當然,眼前現時有兩座大山,亦即聯儲局議息會議及下週重頭戲之G20峰會。由於在消息面上相關事項仍存有相當變數,特別是後者方面,究竟「習特會」會否成事,美方又會否將餘下3250億美元商品徵稅,均會對投資市場有相當深遠影響,因此預期恒指將維持窄幅上落格局不變,於27,000至27,800點徘徊。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