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菲一般講股】朱紀菲:龍昇集團控股(6829)具建築股潛力


中美貿易激戰引發的熱氣旋比炎熱夏天更熱刺,大市 除再次跌爆眼鏡,跌出27,500點,科技、手機設備股再次被搖震,投資者紛自救,轉投避險股,增加現金持有。

而在穩建增長的建築股來說可是趁低吸納之股。當中龍昇集團控股集團(6829),為成立已久的香港地基工程服務的分包商,前身為1993年成立的杰記工程,現市值約2.868億。該股上周五收市價0.239元,升3.02%,最高曾見0.245元,回看首掛牌日開報0.48元,較上市價0.4元高20%,也曾高見過0.5元。現市盈率為4.42,見股權集中,現股價稍低,可穩中求勝。

就集團2018年曾發盈警,預計3月止的經營業績相比2017年同期將出現大幅下滑,3月止財政年度的股東應佔溢利較上年度減少約75%至85%,主因新項目開工延遲及上年度的手頭項目基本完工,合約收益大幅減少約50%-60%;歸因於整體建築成本增加及新項目市場競爭激烈,使業務毛利率驟降。而9月止上半財年業績,收益2.1億元,按年下降54.2%。錄得純利882萬元,倒退73%,每股盈利0.74仙。不派中期息。

的而且確,無可避免市場面對的挑戰加劇,這促使集團更多變以謀求出路,尋求更具潛力的協作等改進方案,達致化腐為奇,轉虧為盈,這也是每個企業必經階段,機遇都在挑戰中所獲得,應取長補短。不過見本港未來住宅、商業樓宇及公共基建等需求是倍增的,集團報告預期地基業收入由2016年約245億元增加至2020年約314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約為6.4%。而政府也著力提高土地供應與發展計劃。

龍昇集團主席葉育杰先生,是其大股東佔75%股權,早前亦專訪過他,知悉其已得到一知名人士推薦獲頒一個博士資格,可謂極具意義,他深感這是一份肯定與激發更進一步擴展業務及制定合宜管理方針。他也善於管理人才,與其他公司建立深厚網絡。在中港兩地均吸納及培養年青專才,且在外地招攬也予以解決人力匱乏壓力。另外集團在惠州市建有一畝田地作長遠開闢農產,未來更深入建設來增大收益。而在今年的地緣事務日漸影響下,主席對日後集團業務發展的態度仍是積極審慎。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