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火星巨蟹戰火連綿,投公用股美債避險


上星期恒指續跌,而「貿易戰」的張力有增無減,恒指周一高見於27,999點便徐徐回落,雖於27,598點時略作反彈,惟周四受市場憂慮貿易戰於科技層面升級影響,開市已失守27,600點支持,跌至近期低位27,169點,周五收報27,353點,一周高低波幅僅829點,波幅中位為27,584點,走勢與預期一樣,於27,600點支持區上下整固待變。目前50周線27,703點已告失守,若短期未能收於其上,將有很大機會回試去年底至本年4月升浪回調的61.8%,即26,733點,剛好與星價換算的支持位相近。

星象方面,現時火星仍在巨蟹座,火星掌管戰事、紛爭,而在巨蟹座更是不良狀態,因會觸動到美國總統特朗普本身命盤的巨蟹座行星,恐怕短期貿易戰的主帥仍未能退下戰線,反而越戰越勇,對大市的影響亦較負面,大家要多加留意Twitter的最新啟示。

形勢未穩定、亦未有清晰方向時,還是保本為要,不妨靠邊站或以防守策略為主。例如公用股香港中華煤氣(0003)及領展房產基金(0823),於貿易戰期間成了資金避風港,股價於大市向下破位時一直創新高。環球市場方面,十年期美債債券收益率持續走低,並創下2017年底以來最低,相關的ETF如安碩巴克萊七至十年國庫債券基金(IEF.O)亦創出2017年9月中以來的高位,可見資金正持續流入國債避險。於市況未回穩時,兩者均屬不錯的避險選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