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常歡:信義能源(3868)派息穩定兼具增長潛力


近期大市非常波動,投資者紛紛投向高息股或公用股,為的是有穩定收益之餘,亦可避免股價的大幅波動。另外,內地是全球清潔能源需要最大及增長最快的地方,因此,明天上市的信義能源(3868)作為首隻太陽能發電又派高息的公用股,值得留意。

信義能源是信義系旗下的公司,集團管理層具有豐富的上市集團管理和運營經驗,進行集中式電子化管理,提高營運效率,減少營運及維護成本。此外,集團於上市後將繼續為信義光能(0968)非全資附屬集團,擁有對信義光能太陽能發電場的認購期權和優先購買權,加上信義光能卓越的太陽能開發記錄,有效支持信義能源的未來業務增長及股息增長。

上市後將採納高派息率政策,集團計劃每個財政年度的分派金額將不少於可供分派收入的90%,並有意分派100%可供分派收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兩個年度,集團擬宣派及分派相當於可供分派收入100%的中期及末期分派。因此,集團就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宣派及分派中期分派將為期內可供分派收入的100%。

而且上市後,信義能源屬於淨現金公司,穩健財務及負債低有利公司擴展。集團計劃通過收購長期訂約的太陽能發電場項目擴張業務及增長分派,從獨立第三方收購太陽能發電場。憑借集團的業務往績、專業知識及市場經驗進軍中國其他省份,鞏固其行業領先地位。集團亦持續密切監察可再生能源趨勢發展情況及發展相關技能,期望透過發展內部實力,或與不同行業參與者達成戰略合夥以提整體高競爭力。

(筆者是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