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卓賢:低線城市開拓客源 ,同程藝龍(0780)增長未緩


同程藝龍(0780)日線圖。23/5收報$14.14。

本周推介的股份是較少受貿易戰影響的同程藝龍(0780)。為鞏固在中國在線旅遊平台行業的龍頭優勢,同程藝龍自前年合併成立,所產生的協同效應漸見成效,交易額於今年首季錄得同比增長23.8%達至359億(人民幣.下同)。

作為第一大股東兼戰略合作夥伴的騰訊(0700)亦貢獻良多,透過對微信小程序的持續投入,同程藝龍成功地將騰訊旗下平台的流量渠道多樣化,並從中以較低成本獲得客戶資源;加上開發「慧行」、「如來」及「智慧酒店」等AI系統後,成功獲取廣泛及高黏性的用戶群,大大增強了集團的收入來源和效益。

以上策略的成功從首季的亮麗業績可見一斑,受惠於用戶觸達、創新產品開發及優質用戶體驗等協同優勢,收入較同期增加17.5%至17.83億,經調整EBITDA上升34.0%至6.156億,經調整EBITDA利潤率則達34.5%,按年升4.2%。

隨著中國低線城市的深入滲透及配套增值產品與服務的創新,其平均月活躍用戶及平均月付費用戶,亦分別增加22.0%及36.7%至1.99億人及2,310萬人。新註冊用戶方面,約有85.5%來自中國非一線城市,反映在消費升級及城鎮化率上升的趨勢下,人民對高質量旅遊需求可望持續增長,尤其來自低線城市的旅遊市場,預料可出現爆發式增長。

技術走勢上,同程藝龍的RSI近日跌近30後開始回升,STC的%K及%D則跌近10的超賣水平,短線可望反彈,目標看$16.5,跌穿上$14止蝕。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