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浦江國際(2060)基石投資者星光熠熠


貿易戰霧霾中,港股欠缺方向,惟IPO市場反應依然殷切。浦江國際(2060)計劃全球發售2.4億股股份,其中約2.16億股將作國際發售,餘2,400萬股即日起至本周三正午在港公開發售,並將於下周二(28日)主板掛牌,每股作價2.56至3.55元,是次招股價中位數3.06元計,集資淨額約5.72億元。

集團乃以橋樑纜索及預應力産品爲核心的科技創新製造商。創立至今,已獲多項科技殊榮,包括國家級科學技術一等獎2個、二等獎1個,累計專利數151項。1991至2017年,在中國建造的特大橋纜索市場份額排名第一;預應力市場份額在全國排名第三。同時,經爲全球超過800座橋樑供應橋樑纜索,其中包括建成後將成爲世界第一大懸索橋的恰納卡萊1915大橋,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以及中國第一懸索橋虎門二橋和第二大懸索橋西堠門大橋;所參與的工程獲得詹天佑土木工程獎、中國建築工程魯班獎等國家級質量獎超過50項。

星光熠熠的基石投資者名單包括太平洋資產管理、上海汽車香港投資、上海實業貿易、上海建工集團投資、上海普陀科技投資,合共認購總值2.38億元公開發售股份,佔約28%。

集團2018年純利同比增長62%至1.16億元人民幣,毛利率達23.6%,其中纜索業務毛利率達36.8%,是受惠政策未來發展重心,有利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

在「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支持下,中國新的特大橋的建設正顯著增長。據沙利文估計,預期已建成特大橋數目將於2022年達194座,於2018年至2022年期間複合年增長率20.8%。於2018年至2022年期間,預期中國新建成特大橋數目每年平均約為23座,遠超過去數年的平均每年的單位數增幅。

浦江國際的業務收入主要來自於兩大業務,分別是纜索製造及預應力材料製造業務。目前,公司除在橋樑纜索製造行業處於領先地位外,也是中國最大的預應力材料製造商之一。而預應力材料用途廣泛,除了橋樑建設,亦是高速公路、高鐵軌道的重要材料。中央未來數年為應針美國的貿易政策,將力谷內需,加大基建固投,料浦江國際將大大受惠。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