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港股續吹無定向風,5G股宜待更佳買入時機


港股昨日走勢反覆,尾市在騰訊跌幅加劇下令升幅進一步收窄至只得6點。有關騰訊業績看法昨日已跟大家分享,故不再累贅。只是港股現水平仍缺乏明確方向,投資者繼續觀望中美貿易談判最新局勢變化,以及A股行情及內地會否有刺激經濟措施。另一重要因素可能是近期公布業績表現之藍籌股未能為市場帶來驚喜,亦令市況進一步陷入拉鋸。相信港股現階段將續於28,000點至28,500點水平上落。

股份方面,5G設備股昨日跌幅顯著,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商務部隨即宣布將華為及70間關聯企業列入實體清單,變相「封殺」華為及中興(0763),消息導致相關股份股價急挫。事實上,筆者對有關情況不感意外,皆因過去已有跡象顯著美國政府將進一步打壓中國發展5G,不過實際影響則要視乎未來其他國家會否跟隨美國做法,然而筆者相信有關部署難阻中國大力發展5G,亦認為相關影響只屬短暫。不過相關打壓未來仍會不時出現,亦會令相關板塊股價持續波動。何況相關年初至今股價依然累升不少,因此仍建議耐心等待,若再出現5-10%回調始再作部署。

(筆者持有騰訊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