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blog

第二屆薩蘭托週 推廣意大利文化


除了第二屆薩蘭托週之外,還有假香港藝術中心的古天樂電影院舉行的薩蘭托國際電影節,圖為由伊朗導演摩狄沙梅撒依執導的《告別72小時》。

由薩蘭托國際電影協會、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文化學會、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主辦的第八屆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暨第二屆薩蘭托週,將於5月26至30日舉行。薩蘭托週將假座灣仔的多元藝術場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香港觀眾將有機會體驗薩蘭托地區的民間藝術;當地民謠組合Officina Zoè亦會於壽臣劇院為大家帶來薩蘭托的獨特本土音樂。藉著人文風景,附以音樂、影像、色彩,令大眾對這片意大利鮮為人知的地方多一點認識。同時,第八屆薩蘭托國際電影節也於在香港藝術中心的古天樂電影院舉行,再次為觀眾帶來精選獨立電影。

電影放映
自2004年開始,薩蘭托國際電影節現已在莫斯科、聖彼得堡、倫敦、奧斯陸等世界各地14個城市巡迴舉辦;六部選片分別來自意大利、巴西、伊朗、美國、中國。艾伯特朗達利的《拿坡里十日譚》是一次十六世紀的魔幻之旅,尤利施蘭達奴的《不美好年代》是今天一個意大利女孩的成長烙印。費比奧馬薩的《生命的漣漪》是人面對突變的抉擇;基皮利雅的《巴西牛郎要唱歌》則是人願意反撲歸真的音樂故事。伊朗導演摩狄沙梅撒依的《告別72小時》和凱特珀漢的《凱拉》都以家庭為主調;前者是正在服刑的父親要處理亡妻的身後事,後者是一個七歲女孩突然要成為家庭的支柱。

薩蘭托週:帶來意大利南部的傳統音樂文化
自90年代,Officina Zoè已成為最知名傳統南意音樂“Pizzica tarantata”的組合, 其扣人心弦的旋律及瘋狂的舞步不但打開了意大利南部音樂文化的新一頁,更令觀眾放鬆心情,盡情享受。 Officina Zoè精彩的表演令Pizzica不單在意大利掀起一股熱潮外,亦將Pizzica帶到歐洲及國際舞台,足跡遍佈美國、東京、羅馬、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開羅、斯普利特、塞浦路斯、米蘭、首爾、日內瓦、盧布爾雅那、布拉格、里斯本、倫敦、羅拉克等。 他們將於5月26日於在香港藝術中心的壽臣劇院作出免費演出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