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譚智樂:恒指短線考驗29400點支持


恒指短線考驗29400點支持

2019年5月6日

 

上週公佈的非農數據大幅勝預期,跟ADP數據走勢相近,帶動美股上升。但星期日晚特朗普突然發文指將於本週五將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稅率由10%調高至25%,而餘下未受關稅影響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亦可能徵收25%關稅,當中特朗普談及到談判進展緩慢,不會再接受拖延的策略,避險資產即時得到追捧。本週三中美原定將會進行下一輪的談判,市場預期本週五談判成功的憧憬或許暫受影響,中方暫時未有任何回應。

另一方面人民銀行立即有所動作,將於5月15日開始對中小銀行實行較低存款準備金率,事隔多時再突然進行定向降準,或許跟回應美方壓力有關。目前中美貿易談判得以完滿解決的憧憬受到阻礙,而雙方並未有就相關問題表態,週三回否成功進行貿談仍為未知之數,建議投資者先抱觀望態度為主。

從技術上看,港股短線將再次考驗29400點的即市支持,同時上望亦受制於20天線,短線預料維持於29400點至30000點作上落格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