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何家二房入主澳博(0880)


何家的「權力遊戲」已拉開序幕。(左為何超瓊,右為何鴻燊)

去年六月宣布退休的賭王何鴻燊,之前屢傳病重,幸最後都吉人天相,但其多房的權力鬥爭近期就轉趨白熱化。「四太」梁安琪一向坐陣澳博(00880),而二房的何超瓊則有美高梅(02282),其弟何猷龍有新濠(00200),勢力三分天下。不過,近日二房就已成功入主澳博。

今年初霍英東家族突然宣布與何家二房結盟後,為入主澳博踏出第一步。澳博母公司澳門旅遊娛樂公司最新的文件顯示,董事會已大洗牌,賭王退任外,霍家及二房加派代表加入,掌控逾半數的董事席位。

霍震寰將代表澳門霍英東基金會出任澳娛主席,霍家第三代,霍震寰之子霍啟中,以及霍震霆之子霍啟山亦會加入澳娛董事會。何家方面,何鴻燊及胞姐「八姑娘」何婉鴻同時退出,二房的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蕸亦將被委任加入董事會。

霍家及「二房」在十個董事席位取去六席。餘下的董事會席位,則為澳博執行董事「三太」陳婉珍、澳博聯席主席兼執行董事「四太」梁安琪,以及鄭家純家族代表曾安業,及澳博執行董事岑康權。

由於澳娛持有澳博百分之五十四點一股權,得澳娛即得澳博。相信今次這個「權力遊戲」只是開頭,日後料有更多好戲上演。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