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受惠政策方向,信義光能(0968)有望節節上升


信義光能(0968)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發展及營運太陽能發電場及提供工程、採購及建設服務。日前國家能源局組織研究起草《關於2019年風電、光伏發電建設管理有關要求的通知(徵求意見稿)》顯示,2019年度安排新建光伏項目補貼預算總額度為3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7.5億元用於戶用光伏(折合350萬千瓦)、補貼競價項目按22.5億元補貼(不含光伏扶貧)總額組織項目建設。

美銀美林發表研究報告引述市場消息亦指,財政部今年將撥出30億元人民幣資金用以補貼新的太陽能發電建造,相信可對應23GW左右的補貼規模。而其他正面的政策料將會即將出台。

花旗指,在安裝需求強勁的情況下,預料今年義光能的太陽能玻璃價格和毛利率將回升,而由於2.5毫米太陽能玻璃的銷售組合增加,加上有廣西北海的擴張計劃,估計玻璃出貨量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8%。

今為信義光能未來走勢占卦,得《節》卦:

節,亨。苦節,不可貞。

「節」卦,剛柔分而剛得中,有亨通之象。經云:天地節而四時成,所以「節」卦亦有時節之意。西歷5月6日後便踏入廿四節氣之中的第七個節氣立夏了,立夏火五行旺勢有利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的信義光能,投資者可考慮在約4.25元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在3.8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