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植耀輝:美企業績高峰期,港股未宜看得太淡


隔晚美股走勢偏軟,雖然納指一度創歷史新高,但其後走勢反覆,收市則下跌18點或0.25%,收報8,102點。至於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則分別收報26,597點及2,927點,下跌59點及6點。

企業業績方面,道指權重股波音第一季業績,收入符合市場預期,不過核心每股盈利則不及預期,波音並表示由於737MAX機型帶來的不確定性,將撤回之前公布之2019年指引,並宣布暫停股票回購計劃。波音股價開市早段上升,其後一度倒跌,收市則微升0.39%。

另一重型機械股Caterpillar,首季營收及每股盈利均超預期,不過首席財務官提到,雖然中國銷售將高於去年,但面對內地同業競爭,今年或會失去部分市場份額,最終股價收市下跌3%。

至於美股收市後微軟及Facebook亦公布業績表現,表現均勝於預期,刺激股價造好,預期將有利納指出現反彈。

港股方面,昨日走勢有所轉弱,並再跌近160點,回落至29,800點附近。本週市場焦點其實不多,主要亦是外圍方面,當中包括美國首季GDP以及大型科網股業績表現。由於內地股市近日亦只於3,200點水平上落,相信港股會於30,000點附近先作整固。不過對於後市展望,則筆者依然有一定信心,若未來經濟數據繼續有較佳表現,相信可帶動A股有理想表現,連帶亦有利港股作出突破。

股份方面,汽車股特別是吉利(0175)股價昨日大跌超過5%,受有消息指管理層減持有關。公司高管減持一向被視為利淡股價行動,故昨日下跌亦無可厚非;不過更深層次問題,在於內地汽車行業的挑戰是否依然嚴峻,以及是否能受惠未來新推出之政策。由於筆者依然看淡汽車業前景,加上股價雖然下跌,但仍處近日高位,故仍不建議大家吸納。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