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任盈盈:昂納科技(0877)的後續上升勢頭


復活節過後,恒指於3萬拉鋸,眾多板塊只有5G概念股強勢未止,中國鐵塔(0788)再創出上市新高,其他5G概念股也趁勢回升,當中昂納科技(0877)今輪升勢仍值初段,值搏較高。

昂納科技主要從事設計、製造及銷售應用於高速電訊及數據通訊的光網絡子元器件、元器件、模塊及子系統。集團剛公布,第一季,營業額約6.424億元,按年增加20.1%,主要受惠於南韓和日本5G早期採用者的強勁需求,集團已簽訂多年戰略協議,將有助於持續保證部分生產,論基本因素不錯,盈利增長有保證。集團指,隨着全球電訊營運商在管理成本的同時設計出增加帶寬的新方法,預計市場將繼續關注光學組件密集型的5G部署。

當然,市場是否有勢才是重中之重。日前,國資委日前強調,央企會持續推進5G研發和基礎設施建設。工信部官員亦指,5G將帶動以集成電路為代表的高科技行業率先突破,並將有助傳統產業,特別是製造業轉型升級。換言之,距離2020年5G正式商用愈來愈近,內地亦加快發展步伐,市場預期中國電訊基座數目將比4G時代多1.5至3倍,而每個基座的光模塊數量於5G時代亦將比4G時代多兩至三倍,為昂納科技的光網絡業務帶來極大機遇。

部署方面,由於5G概念仍在繼續發酵,相信昂納科技仍有上升空間。由於目前恒指在三萬點反覆,短炒不宜跟車太貼,宜觀察其升軌支持,中長線逢低吸納,昂納科技下站目標先睇5.5元,支持位在4元。

Related Articles